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 > 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卫生健康领域 > 服务指南 > 疾病防控

潼南区城区公共外环境病媒生物防制服务指南

日期: 2021-11-30

一、服务区域

(一)建城区公共外环境。即:城区所有街道、开放式居民区、公园、广场、绿化带、江河、阴阳沟渠、坑、塘、池等。

(二)重点行业。即:建城区所有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美容美发等公共场所。

(三)公共设施。即:城区所有车站、农贸市场、垃圾站、公厕等。

二、服务机构

名称:重庆新天地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

地点:重庆市南岸区南坪西路32231-1

三、服务时间

20201211日至20211210

四、服务项目和内容

(一)专业服务:建成区公共外环境25平方公里。

(二)全市统一防制活动药品采购:春秋季集中灭鼠5吨鼠药;夏季灭蚊蝇蟑螂药品。

(三)毒饵站设置:按国家卫生区复查标准,增设长度25cm以上的混凝土固定毒饵站5000个;机关单位内部增设移动式塑料毒饵站1000个。

五、服务流程

对服务区域现场进行考察,必要时采集病媒生物的标本,了解病媒生物密度、活动规律、聚集巢穴、危害程度,根据以往控制方案及其效果,向采购服务方提供具体可行的防制方案,开展专业服务及售后服务。

六、服务要求

(一)鼠类密度控制水平不低于GB/T27770-2011规定的C级要求。蚊虫密度控制水平不低于GB/T27771-2011规定的C级要求。蝇类密度控制水平不低于GB/T27772-2011规定的C级要求。蜚蠊(蟑螂)密度控制水平不低于GB/T27773-2011规定的C级要求。

(二)群众对城区公共环境除四害工作满意率达90%

(三)重点行业、单位防蚊蝇和防鼠设施合格率≥95%

(四)病媒生物防制各项工作达到国卫要求,并成功通过各级检查验收和国卫复审。

(五)完成病媒生物防制服务资料(“四害”密度基数调查,全区“四害”种类、分布情况,防制方案、计划,防制服务情况和设施完善情况等)建设归档。

(六)完成区卫生健康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