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区文化旅游委五举措唱响文旅“双拥”强音

日期:2022-09-05

近年来,潼南区文化旅游委做深做实拥军优属工作,以实际行动谱写了“军地一家”的深情赞歌。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双拥”纳入全局统筹制订年度双拥工作计划,将双拥工作与文旅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在公共文化场馆、A级旅游景区、星级宾馆等平台发布宣传标语20余条。

二是落实关怀行动。投入21万元,为人民武装部、区消防救援支队建设体育场地,配备体育设施;每年举行军民共建座谈会1次,系统内的退役军人座谈会2次,为13名退役军人解决生活、工作的“后顾之忧”;组织探望困难退役军人,发放慰问金5000元。

三是发挥阵地作用。在区武警支队开展狮舞传承课程,为战士提供非遗体验;今年2月组织重庆市芭蕾舞团到区消防支队进行演出;常态化组织文化馆、图书馆开展文艺演出、书画创作、全民阅读推广、流动点图书更新等“送文化进军营”活82

四是传承军旅文化。发挥文化旅游行业主管部门优势,组织区故管处、区旅投集团开展“小小讲解员”、军事夏令营等活10,惠及青少年儿童800余人。

五是落实优惠政策。落实军人优先优惠政策,A级景区都在服务窗口设置军人优先服务标识,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残疾军人、“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实行免票政策,惠及60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