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全区文化娱乐市场综合治理工作会召开

日期:2021-09-18

近日,全区文化娱乐市场综合治理工作会在区文化旅游委会议室及时召开,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区文化旅游委、区文化综合执法支队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和全网吧、娱乐场所(含电子游戏室)、电影院、室内恒温游泳池、A级景区、星级酒店等文化综合市场近100名法定代表人或业务负责人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宣传部《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文化和旅游部《网络表演经纪机构管理办法》、广电总局新闻通稿《坚决抵制违法失德人员,不得播出偶像养成类节目,杜绝“娘炮”等畸形审美》、市委宣传部等4部门《关于文化企业坚持正确导向履行社会责任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习传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娱乐场所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中关于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等条文精神,并倡导各行业经营业主签定了《潼南区文化娱乐行业坚持正确导向履行社会责任承诺书》。

会议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安全生产、未成年人保护、常态化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讲话论述等进行了传达和安排,并进行了安全台帐管理平台线上培训。

最后,区文化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嘱托各场所:一是务必将清朗向上的经营理念印在脑里、记在心里;二是务必将全面严格的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三是务必将勤勉创新的工作措施落在实处、收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