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礼赞百年路 逐梦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潼南区全域旅游导游(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1-08-31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历史文化特别是红岩精神的重要论述,持续把潼南区红色文化及其他文化旅游资源利用好、传承好,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导游、讲解队伍,进一步推动潼南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827日,由区委宣传部指导、文化旅游委主办的礼赞百年路 逐梦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潼南区全域旅游导游(讲解员)大赛决赛在劲力酒店举行

本次大赛分为赛前培训、初赛、决赛三个环节。赛前,邀请重庆市金牌导游郑立冰老师,为来自区内各景区(景点)、旅行社导游、解说员,以及各部门、镇街、学校、社会讲解爱好者80余人参训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赛选手的讲解技能和综合素质。初赛采用录制讲解视频方式,通过评委专业评选,最终从41名选手中评选出18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自选景区讲解、抽选景区讲解、才艺展示3个环节。18位选手逐一登台,利用自己精心制作的视频、PPT等,声情并茂地从不同角度介绍潼南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生动讲述潼南红色故事展现了新时代导游(讲解员)良好精神风貌和专业的讲解水平。参赛选手不仅在讲解中争奇斗艳,更在才艺展示环节为观众表演了歌舞、魔术、朗诵乐器演奏等精彩节目,充分展现了优秀的讲解技能和自身才艺。经过激烈的角逐,区故管处张杨荣获一等奖,区故管处王丹、杨列、谢婷荣获二等奖,区故管处李解、周南婷,区旅投集团蒋培,区职教中心张思梦,朝阳小学夏慧灵荣获三等奖,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同时被评为潼南区金牌导游(讲解员),并进入潼南区导游(讲解员)库。

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提高了我区导游(讲解员)的专业素质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了我区旅游讲解服务水平和文旅形象,进一步推动了潼南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