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打卡巴渝美景 走进七彩花海 寻访陈抟故里

日期:2021-03-04

215日,“打卡巴渝美景”全媒体推介活动潼南陈抟故里景区篇正式开启。重庆日报图文专版、“重庆新闻联播”电视打卡体验报道、景区30秒视频等媒体产品同步上线,通过线上线下全媒体推介以及系列活动的开展,向观众展示了陈抟故里醉美油菜花海以及陈抟老祖的历史文化,引发了市内外的广泛关注,点燃了八方游客来陈抟故里踏青赏花的激情,有效提升了景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一、精心筹备策划,开展系列推介活动。

一是推出媒体产品。在重庆日报上推出了以在陈抟故里,赏花问道为主题的图文专版;在重庆新闻联播上推出了专题打卡体验报道;在全媒体上推出了“花漾春天相约潼南”为主题的30秒短视频,全方位展示了陈抟故里景区的秀美风光和人文风情。二是开展景区网络直播活动。226日,2021重庆·潼南陈抟故里第十四届菜花节正式开启,当天,在景区开展了网络直播活动,潼南金牌导游通过实地打卡直播的方式,带领粉丝云游陈抟故里油菜花景区,同时还有抽奖送门票活动和门票、游船票、小火车票限量秒杀活动,不断带给观众和网友们惊喜。在1小时的直播里,共吸引近10万余人观看直播。三是开展互动体验活动。3月的每个周末,景区会推出“重庆杂技团花海杂技show、 中国儿童民间传统游园会、乡味美食节·花海长桌宴、菜苔采摘比赛、COSPLAY动漫秀”等系列精彩互动体验活动,让游客在美食、美景、美事中,畅游花海,尽享春光。

二、协同发力宣传,构建全媒体营销格局。

综合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一是运用媒体平台宣传引流。联动重庆日报、华龙网、1、上游新闻、惠游重庆、潼南微发布文旅潼南潼南旅游20余家媒体宣传报道打卡巴渝美景陈抟故里景区推介活动,各类新闻阅览量50万人次。“文旅潼南”微信公众号设置了“开卡巴渝美景”专栏,在景区制作摆放了“开卡巴渝美景”海报、易拉宝等物料,积极引导网民关注、转发,大力营造活动氛围。二是利用户外媒体持续宣传在川渝两地机场、重庆北站、重庆西站、轨道交通、高速路T型牌等重要交通节点,以及成渝商圈住宅、重庆移动公交电视、旅游景区、移动H5平台进行宣传推介,持续增加关注度和知晓率三是开展全媒体采风活动。1月中旬,在陈抟故里景区开展了2021潼南旅游推介会,邀请来自川渝两地旅行商、自驾游俱乐部、网络媒体等代表共300余人来潼踩线,谋求合作,共推潼南旅游发展。

三、精准宣传造势,提升潼南旅游品牌效应。

打卡巴渝美景全媒体推介活动以来,通过线上线下各大平台的宣传推广,使潼南旅游形象和人文底蕴得到广泛传播,有效提升了潼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自陈抟故里景区上线推介以来,截止31日,景区共接待游客15万余人次全区共接待游客130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4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