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 > 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基层政务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领域 > 公共服务 > 展演信息

体验民俗风情 品味刨猪文化 重庆潼南2022罗盘山年俗文化节开幕

日期: 2022-12-29

体验民俗风情,品味刨猪文化。12月28日,以“访天下罗盘忆巴蜀年俗”为主题的重庆·潼南2022罗盘山年俗文化节在新胜镇盘山村盛大开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礼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华,副区长廖世祥参加。
  在开幕式活动现场,不仅有丰富多彩的开幕活动,还有种类繁多的地标产品展示,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本届年俗文化节吸引了众多游客齐聚盘山村,共同寻访天下第一罗盘、体验年猪民俗文化、展销地标产品等多项活动,传递浓浓年味。
  欣赏完年俗活动,自然少不了饱餐一顿。刨猪汤、烧白、回锅肉、香肠等黑猪盛宴井然有序地出现在餐桌上,大家依次入席,现场座无虚席,整个宴会上空都弥漫着黑猪肉的鲜香。游客们再也顾不上矜持,大口品尝起来,不得不说黑猪肉的口感果然非同一般,刚一入口,黑猪肉的鲜香便漫进了鼻腔,瞬间充斥着整个大脑,回锅肉肥而不腻,令人回味无穷,大家分享着“年猪宴”,共同回味儿时的美好年味记忆。
  “我们来就是想尝尝当地最有特色、最好吃的美食,在年俗文化节上,吃到了正宗的罗盘山黑猪年猪宴,领略到了新胜镇的乡土人情,这一趟来得真是值了!”从中心城区专程前来参加年猪节的周先生吃得不亦乐乎,对这次活动赞不绝口。
  此次活动以“年俗文化节”为契机,打响了罗盘山生姜、黑猪、贡米三大地标品牌,将新胜镇打造成“产业、文化”双核驱动的乡村振兴示范镇,让游客在品尝特色美味的同时,感受别具一格的乡情、乡风、乡貌,从而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新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强表示,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三大地标品牌成为一张响亮的名片,充实老百姓的“钱袋子”,使“年俗文化节”变成村民的“增收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