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开展法律政策宣讲会

日期:2022-05-19

    为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宣传,共同做好“法律政策落实年”“八五”普法规划工作,确保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困难帮扶、走访关爱、待遇保障等工作落实,我局决定不定期组织召开政策宣讲会,通过“科室上讲台”的方式,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

511日,我局组织22名干部职工召开第一期法律政策宣讲会。优抚科科长石志建、安置科负责人陈露2名主讲人就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抚恤、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等相关政策进行解读,整个讲解过程通俗易懂,确保大家能听得懂,记得住。

各科室、中心展开讨论,共同交流所思所惑,并表示今后将树立工作“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间互相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代卫东指出要持续性开展法律政策的学习宣贯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要熟悉政策法规,增强工作本领,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今后我局将创新固化宣传,由各科室科长及负责人作为授课人,逐渐向科室业务骨干延伸,深入剖析和讲解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最新制定出台的政策法规、重要会议精神以及专项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


全局上下在工作中,吃透政策,狠抓落实,作出成绩作出实效,推动我区退役军人工作迈上新台阶。截至目前,我局在政府网站更新发布工作动态75,建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1个、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1个、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机构2个;开展“我为优抚对象办实事”活动,共为遭受重灾、重病等226人解决困难;积极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登记来访2700余人次、下访1450余人次,办结率100%;与区检察院联动对我区烈士纪念设施进行专项检查并整改,完成了9.30日烈士公祭活动和零散烈士墓迁葬,首批迁葬15名烈士等重要工作,有力推动我区退役军人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健康有序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