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区统计局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

日期:2023-05-15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近日,区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组到会督导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蝇贪”之害——潼南区3名基层官方兽医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传达学习了20221月至20233月全区非职务违法犯罪总体情况通报。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重点岗位人员代表结合此次专题警示教育分别从纪、法、德、责四个方面开展“以案四说”,交流心得体会,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组负责人作出了纪律强调,一是常怀敬畏之心,守住廉洁底线,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遵纪守法、不碰底线;二是坚守初心使命,突出正确用权,强化监督意识,认真执行党纪党规;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作风建设,真正做到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

局党组负责人作了总结讲话,结合会议主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积极支持和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廉政建设和统计业务深度融合。深刻认识抓好廉政建设对推进统计业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将统计行风建设纳入廉政建设重要方面,落实以行风建设带动队伍建设、促进改革发展、保证数据质量的政治责任,有效推进廉政建设和统计业务融会贯通、互促互进。三是要注重法纪学习,把严的要求贯穿教育管理监督全过程。通过反面典型案例的学习,深入剖析违纪违法者的思想根源,不断提高廉洁从业意识、廉政自律能力,把违纪违法者的血泪教训转化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