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区统计局多措并举敲响节前“廉政警钟”

日期:2022-09-09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区统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守重要时间节点,把抓好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廉政约谈、发送廉洁提等多种方式,为全体干部职工敲响节前“廉政警钟”。

一是强化廉政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召开干部职工会,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工作提示》,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和QQ工作群发送节前廉洁提醒,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廉政谈话,绷紧廉洁之弦。坚持将廉洁教育融入日常,深入开展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工作,着眼其岗位职责和特点,从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加强廉政提醒,有针对性地帮助分析潜在廉政风险点,指出需注意问题,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坚守廉洁从政底线。

三是紧盯关键环节,落实监督检查。区统计局将在节日期间紧盯参与赌博、酒驾醉驾、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等重点环节,对值班值守、疫情防控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纪律意识,坚决遏制“四风”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