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区统计局“三步走”做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工作

日期:2022-08-31

为做好第十二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工作,全面客观反映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区统计局“三步走”有序推进公民科学素质统计入户调查工作。

一是明确任务,加强制度学习。高度重视此次科学素质统计调查工作,成立统计调查小组,明确工作任务,将调查所涉及镇街样本点对点分到每一个业务人员。积极组织调查员和业务人员参加市局培训视频会议,认真学习国家和市局下发的各项资料,并对访问要求、操作要点、质量控制、审核要点进行重点学习。

二是高效规范,落实访员培训。根据方案要求,制定调查计划,明确各项调查任务时间节点。精心挑选一批具有社会调查经验、沟通技巧熟练、责任心强的调查员,并对其进行业务培训,详细讲解调查中需要关注的重点、难点。

三是紧抓质量,做好问卷审核。要求调查员实际入户调查,并严格按照调查要求进行访问,从源头把控调查数据质量。加强问卷审核,对不合格问卷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及时告知调查员,确保调查有序、高效地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