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商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2021-08-26




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产品消费升级,我区积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一是加快完善城乡物流三级配送体系。推进公益性农产品市场和农产品流通骨干网络建设,全面促进农村消费,我区以邮政EMS、懒人福音为依托,加快完善区、镇、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截至目前,懒人福音在全区所有乡镇设有末端配送站142家,邮政EMS与各类小型商超合作设立便民服务站26其中建制村设立16,已建村邮站119,推动城乡生产与消费有效对接,切实解决服务民生最后一公里问题。


二是大力发展农产品冷链物流设施发展。加快实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工程,建立覆盖农产品检验检测、质量分级、标识标装、冷链物流、批发零售等各环节,为提高农产品品质,提升流通企业质量提供标准支持。2020年,我区新增冻库3000吨,冷藏冷链运输车6辆。


三是积极推进农产品供应链体系项目建设。深深把握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契机,积极推动涉农产业发展,我区成功申报商务部农商互联农产品供应链示范区建设项目。2020建成农产品商品化处理、冷链物流设施建设项目5个,农产品供应链条1条。目前正组织相关企业申报包括潼南特色优势农产品供应链、农批市场、冷链物流、产地流通、农产品零售网点等五大重点支持方向的建设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