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商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以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团体标准《糯玉米冷链作业规范》宣贯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08-04




为提升农产品商品化处理能力,提高农产品品质及标准化水平,区商务委坚持以推动乡村振兴为引领,不断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潼南糯玉米为基础,积极组织我区糯玉米种植大户大地升辉种植专业合作社、小洋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重庆长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富发蔬菜专业合作社,参与了市冷链冷藏行业协会组织的重庆市冷藏冷链团体标准《糯玉米冷链作业规范》的编制工作。




(图片1:韩锋介绍标准化意义及出台背景)


727日,市冷藏冷链协会、区商务委组织的重庆市冷藏冷链团体标准《糯玉米冷链作业规范》宣贯会在潼南召开,我区相关企业参加了会议。会上,市冷链冷藏冷链行业协会顾问韩锋,介绍了特色农产品标准化的目的和意义以及《糯玉米冷链作业规范》出台背景。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陈晓荣解读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糯玉米冷链作业规划》团体标准的编制过程,并对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



(图片2:陈晓荣解读宣讲相关标准指标)


《糯玉米冷链作业规范》团体标准的出台,对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优化农产品品质,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具有积极指导作用和重要意义,企业表示,将在今后的生产经营活动中严格按照标准执行,查找短板,不断提升企业标准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