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商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商务委联合潼南区应急局潼南区消防支队 组织开展2020年潼南区成品油行业消防应急预案培训及演练活动

日期:2021-01-20

20201120日,由潼南区商务委、潼南区应急局、潼南区消防支队组织,全区32家成品油经营企业参与,在中国石油潼南经营部琼江实战基地开展了“2020年潼南区成品油行业消防应急预案培训及演练”,参加培训及演练人员65人。

潼南区商务委副主任余建军参加了培训及演练活动。他指出,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的具体行动。

(图1 余建军副主任在开幕仪式上讲话)

区商务委、区应急局、区消防支队相关部门人员在实战基地会议室分别对参与人员进行生产安全管理制度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图2 商务执法支队进行知识宣讲)     




(图3消防支队进行知识宣讲)

宣讲会后,开展了高处坠落与重物击打安全项目,加油站加油机车辆着火扑灭、卸油时跑冒油处理等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现场领导及人员积极参与演练,认真掌握消防安全应急技能。


(图4 余建军副主任参与灭火器灭火演练)

(图5 参训人员使用灭火毯灭火演练)   



(图6 加油机着火扑救的消防演练)

培训及演练活动圆满结束后,由区商务委、区应急局、区消防支队、成品油经营企业代表组成的灭火救援专家组召开了联席会,对本次消防应急预案培训及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消防工作安排进行指导。

(图7 灭火救援专家组召开联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