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 > 区商务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决算

重庆市潼南区商务局2017年决算分析报告

日期: 2021-01-21

一、单位基本情况

重庆市潼南区商务局是区政府组成部门,内设6个职能科室,1个直属事业单位。局预算编制在职职工 17人,离休1人,退休91,遗属17人,在编公务车1辆。年末在职人数15人,减少2人,因退休2人,离休1人,无增减,退休人员无,因全部纳入社保,遗 属17人无增减人员。

主要职责是:

1、彻执行国家商务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提出商务发展我政策建议。

2、负责推进商贸流通业发展,拟定开拓市场,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提出培育商贸流通大企业,促进商贸流通中小企业发 展的政策建议,推动流通标准化、连锁经营、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

3、承担组织重要商品市场实施调控和流通管理的责任。组织建立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监测分析市场 运行、商品供求状况,负责重要商品的储备管理工作。

4、负责城乡商贸统 筹发展工作。承担大宗产品市场规划和城乡商业网点规划,承担城乡统筹商贸网络建设工作,推进城乡市场体系建设。

5、负责商贸流通行业的行政执法监管和商务举报投述受理,参与打击商业欺诈工作。拟定规范市场运行、流通秩序的政策,承担牵头协调规范商贸市场经济秩序工 作的责任,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指导商业信用销售,建立市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

6、承担商贸特种行业和特殊商品监督管理的责任。负责对二手车拍卖、典当、租赁、再生资源回收等行业进行监督管理;对液化石油气、散装水泥、酒类等重要商品的经营进行监督管理,按有关规定对区内成品油流通进行监督管理。

7、拟定区级粮食总量平衡和粮食流通的中长期计划,提出粮食流通发展战略的建议,负责粮食流通的行业管理,负责市级储备粮油监督和区级粮食储备监督管理,负责粮食经营者进入收购市场资格审查,承担粮食监督和应急调控、粮食库存检查工作。

8、拟定贸易进出口中长期规划和发展并组织实施,管理商品进出口等有关 工作、负责国外经济合作工作,审核 、上报县内企业在境外投资开办企业并归口管理;办理有关获取自营进出口经营权的管理、审查、登记、申报、年审工作。负责审批外资企业的设立和变更。负责外资工作。

9、负责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工作,组织开展商贸流通行业职工技能培训。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商贸各类业务资金、专项基金。

10、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直属事业单位潼南区商务行政执法大队是20123月经潼南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成立的财政全额拨款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潼编办【20129号,预算时有在职人员10名,退休人员1名,公务用车一辆。年末在职职工10名,原退休人员1名已纳入社保。主要职责是受商务主管部门的委托监督管理城乡商贸流通市场居民生活物资、日常用品的正常经济秩序和商贸流通企业生产经营安全,依法查处违法违纪行为。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安排及对比情况分析

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379万元,财政拨款支出23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433万元,社会保障和离退休费292万元,医疗方面支出5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万元,项目支出1557万元,主要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50万元,对外贸易管理20万元,国内贸易管理30万元,其他商贸事务207万元,商业发展补助资金998万元,临时救助三类人员生活补贴38万元,城乡公共设施支出213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比年初预算1152万元增加12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减少200万元,主要是因为3月起退休人员工资纳入社保减少和职工福利补助增加所致,项目支出增加1427,主要是因为追加项目投资所致。

财政拨款支出比上年1488万元增加891万元,主要是因为一是商务执法大队并入而增加支出,二是因为退休 人员3月起纳入社保而减少支出,三是因为职工福利补助增加而增加支出,四是因为项目投资增加而增加支出。

(二)经济科目分类分析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局机关开支三公经费情况是:纳入费用支出的总共2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16  万元,出国出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  12  万元.

与上年支出30万元减少2万元,主要是业务招待费纳入费用支出少2万元。

与年初预算65万元减少37万元,主要是纳入费用支出的公业务接待费减少和出国出境费用未开支。

2,会议费:本年度支付1万元,主要用于柠檬节会议费用。

3,培训费:本年度支付3万元,主要用于外贸工作,内贸工作,统计工作及执法工作的培训方面的费用。

4,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情况:经材料采购系统采购物资80914元。

三,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2017年年末资产220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806万元,固定资产297万元,无形资产101万元。负债1806万元,其中流动负债1086万元。

2017年年初资产258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187万元,固定资产395万元。负债2187万元,其中流动负债2187万元。

 2017年年末与年初相比资产减少原因主要是因支付工贸公司和车辆公司改制款,负债增加原因主要是向农旅公司借入了工贸公司的改制款610万元和车队往来款调账所致。

四、本年度部门决算等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区财政局于2017.12.7日上午召开了决算工作会议,商务局领导非常重视作出了安排,任务重,时间紧,支付款项 ,核对指标,处理账务,生存报表,核对及修改报表等等,商务局的财务工作在区财政和局领导的安排指导下和关怀下有序的进行。

商务局的财务会计管理能按财务管理的相关规定执行,按政府和财政审批额度使用资金,按财政的要求进行决算,并将据实公开决算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