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区生态环境局标本兼治推动琼江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日期:2024-03-18

一是系统治理。取缔整治崇龛、高啃等小水电站4座,购置16艘全自动清漂船对琼江干支流实时清理,清理水面漂浮物200余吨、岸边生活垃圾100余吨。

二是综合治理。实施塘坝、崇龛、柏梓、寿桥等水生态修复项目4个,完成生态基质修复7公里,建成污水处理厂尾水湿地4500m2、河道生态湿地60000m2。

三是源头治理。升级建设城、镇、村三级污水处理厂和配套管网。推广工业废水循环利用,实现工业废水处理达标率100%、水污染物“零排放”。

四是联合治理。在琼江、姚市河等交界段建设水质自动监测站7个,联合对琼江、姚市河等3条跨界河流开展巡河30余次,协商解决水产、畜禽养殖等问题52个。近五年以来,琼江出境水质稳定达III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