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召开2023年第一次生态环境质量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3-06-02

530日,我区2023年第一次生态环境质量新闻发布会在区生态环境局召开,区委宣传部、区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及我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环保志愿者、党员群众代表、媒体记者参加。

会上,区生态环境局新闻发言人丁奎向媒体发布了潼南区2022年及1-5环境质量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2022至今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全区生态环境整体稳中向好。2022年,涪江全年保持类水质、琼江稳定保持类水质,城区及镇乡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空气优良天数达328天、居主城都市区第3,PM2.5浓度30μg/m³、同比下降4μg/m³,空气质量六项评价指标全面达标;城区噪声声环境质量为二级(较好)水平,城市道路交通噪声平均等效声级为62.7分贝、声环境质量为一级(好)水平,各功能区均满足声环境功能要求。

今年1-5月,涪江水质稳定保持在类,琼江水质累计为类,城区及镇乡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城区黑臭水体全面消除。截至529日,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19天,声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

接下来,我们将始终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工作理念,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持续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发布会上,现场媒体记者还就如何着力解决广大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城区大面积开展管网改造影响市民出行解决措施、如何做好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市民关心的环保问题向相关部门进行提问,各相关负责人详细做出了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