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以案为鉴,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日期:2023-05-16

2023512日下午,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工作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绪仁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蝇贪之害——潼南区3名基层官方兽医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驻局纪检监察组李正秀同志通报了20221月至20233月全区非职务违法犯罪总体情况,引导党员干部敬畏法纪、遵纪守法、维护法纪。随后,局党组成员杨光、向荣同志带头开展“以案四说”,深刻阐明了违反党纪国法的恶劣影响和严重危害。同时,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科室负责人冯伟、庞尔雪及一般干部徐松林也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以案四说”。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党员干部必须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永葆廉洁本色,一是补足“精神”,筑牢反腐思想防线。要深刻汲取警示片中案例教训,以案为鉴找准“病根”,严守底线的防火墙,从思想深处明纪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夯实监督职责,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全局上下要加强党纪党规和反腐倡廉教育,从严抓好纪律约束和思想防范,将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结合起来,推动警示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取得实效。三是秉承“布衣精神”,永葆为民服务初心。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迎难而上的勇气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把工作重心放在维护群众环境权益、化解矛盾纠纷、防范风险隐患等方面,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