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铁军战“疫”--把好医废进出处置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日期:2022-09-2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14日,来势汹涌的新冠病毒突袭潼南,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潼南区生态环境局火速响应上级号召,全局干部职工纷纷投入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之中,肩负起守护家园的神圣使命。

强化任务分工,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在疫情来袭的第一时间,局主要领导赓即安排部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由5个局领导带队的现场帮扶指导小组,奔赴城区102个核酸采样点及崇龛镇的5个采样点开展现场检查。同时根据区委,区政府要求,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干部职工20余名,下沉3个街道,对口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帮扶指导,筑牢守好疫情防控环境防线。区生态环境局发扬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工作组每天参与所有采样点医废收运现场,落实路线,现场指导医疗废物规范包装、收集、消杀、贮存,督促各点位严格分类存放,标识清晰,做到包装物有效封口、无破损、无渗漏,共计出动检查100余人次。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督促其立行立改,确保医疗废物规范收集,守好疫情防控末端防线。

强化运输调度,确保医疗废物安全高效转运。区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与区交通局、区经信委和区城管局等相关单位建立沟通联络,快速协调医废收运车辆,快速落实街道跟车带路人员,快速调配防护物资,并在全员核酸检测启动前组织了医废处置单位对应急车辆运输人员开展培训和指导,及时分析研判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形势,高效规划医疗废物收集转运路线。截至目前,共派出7辆医疗废物运输应急保障车,做到医疗废物应收尽收,已安全转运处置医废4.5吨,安全处置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