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生态环境局开展2021年第二轮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日期:2021-04-23

2021419日,潼南区生态环境局开展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环保志愿者等30余人,参观了潼南高新区北区污水处理厂。

潼南高新区北区污水处理厂位于潼南区桂林街道办东堂湾,占地面积25.9亩,为潼南高新区北区二十余家企业提供污水处理服务。

工作人员首先为大家讲解污水处理厂主体采用“预沉调节+PACT+接触消毒+滤布滤池”工艺,日处理能力为1m³/d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厂区的污水处理设施,了解到园区综合污水首先进入污水处理厂格栅渠,经格栅机清除杂物后进入预沉调节池,调节均化水质水量并沉淀泥沙后由水泵提升进入PACT池。污水与炭生物组合体充分接触,在溶解氧充分的条件下,通过微生物的合成代谢与分解代谢将污水中的污染物分解为二氧化碳、水、氮气等物质,实现污染物的无害化。然后出水进入消毒池,投加消毒剂消毒后进入滤布滤池,去除水中的悬浮物、色度,最后经总排口达标排放。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亲身感受了污水由浊变清的过程,了解了污水处理的基础原理和工艺流程,增强保护水资源的意识以后也会号召身边更多的人节约用水,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