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全力保障“两会一节”环境安全

日期:2021-02-14

为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防范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近期,我局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把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摆到突出位置,抓实抓细抓好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一是开展水环境安全排查。前往水环境治理项目现场、饮用水源地等处开展安全检查,强调项目施工作业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水源地源头保护工作,严格落实保护区相关规定,加强风险防控和应急能力建设。

现场检查饮用水源地


二是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检查。先后检查了民丰化工、万利来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重点产废单位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情况。对企业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运输和利用处置每个环节都进行了认真排查,要求企业自觉履行环境安全主体责任。

检查重庆市万利来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危废暂存间


三是开展重点涉气企业检查。对中航科技苯板车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项目、维尔美纸业锅炉脱销项目实施进度及15家重点涉气企业设施安全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安全运行废气治理设施。

检查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安全运行情况


四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重点开展了川渝毗邻地区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联合整治、两会一节环境安全隐患排查两项专项行动,累计排查重点风险源企业80余家次,整治环境安全隐患7起。

“两会一节”安全隐患排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