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 > 区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环境管理 > 水环境管理

潼南区做好加法文章持续推荐琼江流域整治

日期: 2021-08-25

琼江由四川省的大安河、姚市河在我崇龛镇青杠村相汇入境,于我区小渡镇刘家坝出境进入铜梁区总长87.6公里,主要支流姚市河、龙台河、平滩河、复兴河、塘坝河、胜利河、侣俸河设有2个国考断面,入境大安断面考核四川省,出境中和断面考核重庆市潼南区。今年以来,在市级河长张鸣常委的亲自关心和积极推动下,我们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认真贯彻全市总河长3号令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确保了琼江水质出境断面始终优于入境断面,总体为

一是巡河查河再加力度。健全区、镇街、村(社区)三级同步联动的立体河长体系,书记、区长高位推动、率先垂范,加大对江流域巡查频次,蹲点调研、现场办公,累计巡河1.4万人次,巡河里程2万余公里,发现并解决问题134个。

二是补短强弱再加深度。扎实整改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建成尾水处理设施91处,面积1.75万余亩。全面完成琼江沿线10个镇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新建雨污管网30公里

三是联防联控再加广度。强化“十四五”水污染防治专项规划编制对接,共同谋划“十四五”琼江流域重点项目9个,总投资16.5亿元。上下游市区召开联席会议3次,开展联合巡河16.5次,通过暗访发现上游突出环境问题,交换水质信息4次。

四是数字治水再加精准。为实时监测跨界河流水质,启动姚市河2个市控断面水质自动站建设;采购无人机、无人船、便携式水质监测仪等现代化科技装备对涪江、琼江流域进行移动监测,结合手工监测数据,找准污染源头,精准治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