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 > 区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环境管理 > 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管理

潼南区:“三机制”强化固体废物污染防治

日期: 2021-06-15

2020年,潼南区以建立协调机制为核心,以完善考核机制落实指导机制为抓手,对企业进行专项考核加强常态化学习培训全力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建立工作协调机制。按照审管分离的原则,建立了固危废管理工作由局土壤生态环境科牵头,局行政审批科、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相关科室配合的工作协调机制明确了各自职能职责,并定期召开协调会,联系解决危废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全区固废管理运作合理、精准有效。

二是完善规范化考核机制。我局成立了考核小组,采取资料查阅、现场检查等方式每年组织辖区内企业进行危废规范化抽查考核2020年,5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2家一类汽修行业、产废量50吨以上的2家企业和其他产废单位6家共计15单位的危险废物管理进行了考核,考核结果均为达标。

三是落实常态化培训指导机制。组织重点监管企业参加市级固危废相关培训组织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以及工业企业、医疗机构、全局干部职工参加《新固废法》学习培训会;聘请专家对辖区内19家一二类汽修行业开展危废管理现场培训,4119张床位以上的卫生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和电子联单进行了培训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