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 > 区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环境管理 > 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管理

潼南区:从细从实抓好固体废物监督管理

日期: 2021-03-25

潼南区以建立清单为基础,环境风险排查为抓手以鉴别定性不明产物为补充以实施精细化管理为目的,从细从实抓好固体废物监督管理。

一是建立清单。通过污染源普查、排污申报登记、环统数据、日常监管及危险废物转移联单信息等掌握的资料进行筛选,建立了产废单位清单、自行利用处置设施清单(目前仅有1家民丰化工)及重点监管单位清单(危废经营单位5家、产废量50吨以上的企业2家共计7家)

二是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危险废物产生、经营单位有关危险废物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对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利用处置(含自行利用处置设施)全过程进行全面的环境风险排查

三是鉴别定性。对产生定性不明的中间产物(产品)、副产物(品)等物料公司开展排查,已督促重庆立源化工有限公司对产生的碱泥和重庆市潼南区潼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产生的污泥开展危险废物属性鉴别,鉴别结果出来之前均按照危险废物管理要求落实贮存设施和管理制度。

四是实施精细化管理纳入排污许可证管理企业全部开展危险废物申报登记和管理计划在线备案,完成率108%,管理计划在线备案104家、完成率144%19张床位以上的医疗机构已全部执行电子联单,并完成了申报登记;危废经营单位和产废量50吨以上的企业有条件执行的均已执行精细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