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 > 区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环境管理 > 大气环境管理

提高污染控制能力 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日期: 2021-10-27

近日,全区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在区生态环境局召开,进一步推动全区上下全力做好秋冬季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保障潼南良好环境空气质量。副区长江发茂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1年1-3季度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完成年度空气质量目标任务的紧迫性与艰巨性,切实履行各自职责,逐步推行网格化管理。常态化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整治、柴油货车尾气整治、汽车维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工业企业废气整治、餐饮油烟治理、秸秆焚烧整治专项行动;气象部门要抓住有利时机,适时在城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改善空气质量,各相关部门、镇街要经常性深入工地、道路、企业、田间地头等开展现场检查,督促业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和要求,及时纠正违法违规行为。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区不断深化工业污染控制,强化交通污染治理,深化生活污染控制,提高污染天气应对能力,全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推进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强化工业企业日常巡查,环境问题整改复查;强化联防联控,加大执法监测、处罚力度,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项责任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