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 > 区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环境管理 > 大气环境管理

打赢蓝天保卫战 增强群众幸福感

日期: 2021-10-13

为进一步改善我区空气质量,减少氮氧化物排放,今年,我区对潼南高新区现有在用非低氮燃气锅炉16台共计49.6蒸吨燃气锅炉实施低氮技术改造。目前,已帮助中防德邦、巨科环保等12家企业完成低氮技术改造燃气锅炉共计13台。
  为什么要进行燃气锅炉低氮改造?随着燃煤小锅炉完成淘汰后,环境空气中的PM2.5和SO2浓度下降较为明显,但臭氧污染却呈逐年加重趋势,臭氧生成的重要前体物之一就是氮氧化物。目前燃气锅炉广泛使用的燃料——天然气,虽是清洁能源,但燃烧过程中产生的氮氧化物,如不采取低氮化改造,天然气燃烧将成为空气中氮氧化物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通过对燃气锅炉整体更换、改造燃烧设备或结合烟气末端治理等技术路线,可以达到低氮排放的要求。
  除中央及市级补助资金外,在改造过程中,为了减少企业改造费用负担,今年我区采用补助方式鼓励企业进行该项工作,凡改造完成后监测达到改造方案排放浓度的锅炉,根据锅炉蒸吨的大小分别获4—12万元不等的环保补助资金。目前,我区已拨付补贴资金60.55万元。
  下一步将强化督察,对已完成改造的锅炉加强回访,确保治理效果,保质保量完成改造工作。对未完成低氮改造的单位,将积极督促,确保低氮改造工作高效率推进,按期全面完成现有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坚决打贏蓝天保卫战,进一步增强群众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