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 > 区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环境管理 > 督察整改

重庆市潼南区生态环境局关于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的公示(土壤生态环境科)

日期: 2022-06-17

附件4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

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危险废物非法转移问题依然突出

整改责任单位

区生态环境局

整改目标

建立危险废物全过程管理长效机制,保持危险废物“严防严管严惩”高压态势,推进危险废物处置能力与实际需求相匹配,推进危险废物管理规范化、过程管理信息化,处置全过程可追溯。

整改措施及成效

一是19张床位以上的医疗机构全部执行电子联单管理。于202165日组织全区产废量1吨以上企业开展固废法,名录及危废案例培训会。二是二甲以上医院均执行了精细化管理,其余医院均执行电子联单管理。三是组织专人开展危废年报审核,2021年危废年报申报177家。四是开展产废单位检查50余家次,对重点产废单位的环评与申报数据进行了核实。五是督促立源化工和潼源污水处理厂完成洗泥渣和污泥鉴定,鉴定结果均为一般工业固废。六是联合区交通局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的通知,联合开展汽修行业专项行动,有效防控汽修行业环境风险。七是对全区危废经营单位5家和重点产废单位15家开展规范化考核,考核结果均为达标。

整改时间

20192021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敬峰:15310389382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县或市级部门负责统筹督察整改的工作机构有关人员担任。


整改任务概述

民丰化工解毒铬渣填埋场填埋量即将到达设计填埋库容,存在环境安全隐患。

整改责任单位

区生态环境局

整改目标

有效解决重庆民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铬渣堆存量大的问题,持续推进削减存量长期目标。

整改措施及成效

铬渣安全填埋场扩容项目已于2020817日完成招标工作,工程规模为依托现有铬渣填埋场,将库容由39.5万立方米扩容至94.5万立方米,新增库容为55万立方米,于2021729日完成验收,已正式投入运行。

整改时间

2019年至2021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敬 峰:15310389382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县或市级部门负责统筹督察整改的工作机构有关人员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