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 > 区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环境管理 > 督察整改

重庆市潼南区生态环境局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2021年整改推进情况的公示(行政审批服务和环境督导科)

日期: 2022-04-15


整改任务概述

一些区县群众观念不强、工作作风不实,对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重视不够。进驻期间,督察组现场抽查29件群众举报,发现有7件办理不到位

整改责任单位

潼南

整改目标

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优化群众投诉统一受理和指挥处置平台和工作体系,完善办理群众投诉的机制体制;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快捷高效办理群众投诉,明确办理规范,强化部门职能,加强协调配合,确保群众投诉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充分发挥政府服务热线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整改实现干部作风转变,群众利益得到维护,提高政府的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措施:1.对各部门、镇街办理群众投诉生态环境问题案件开展重点检查和跟踪督办,对存在的问题督促有关责任部门和镇街限时整改,对群众反映强烈且未及时解决的投诉问题,通过新闻媒体曝光,接受社会监督。2.健全和完善群众环保投诉办理工作机制,细化投诉案件办理时限、办理内容、工作协作、信息反馈、不满意案件督办等工作具体要求,提升工作效率,不断增强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3.积极办理群众投诉的生态环境案件,妥善处置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

整改成效:1.区整改办印发《关于加快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群众投诉回访不满意案件整改的通知》(潼环督办〔20208号),要求各牵头单位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对满意度情况为“不太满意”和“不满意”的中央环保督察投诉案件进行调查处理,严格对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逐项开展现场复核和整改工作。区生态环境局建立规范环境信访案件处理制度,印发了《重庆市潼南区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办法》(潼环139号)。2.区级相关部门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园区管家积极开展园区企业日常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知企业整改。区城市管理局建立机制,成立区城市管理局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潼城管〔2020245号),推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并调整干部接访下访群众活动领导小组(潼城管〔201943号),将干部下访、接访、约访群众制度化。畅通投诉渠道,将重庆市12319城市管理民生服务系统、市长信箱、区长信箱、城管执法24小时值班电话等渠道向群众公开。提高办理效率,实现12319热线一般问题3-6日办结、网络舆情3个工作日内回复,市长信箱、区长信箱10个工作日内回复,值班电话立即反馈。区农业农村委成立了相关领导小组,牵头协调环保投诉案件,积极处理,同时处理完成后形成了相应的整改报告。区生态环境局建立规范环境信访案件处理制度,利用环保微博微信和媒体公布环保投诉热线电话(1236944577698),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夜间处理制度。3.区生态环境局根据职能职责积极开展群众的生态环境案件的调查处理。2021年,区生态环境局接到各类投诉案件共926件(其中12369平台热线581件,一般来电来访267件,各类信箱、微信78件),有效办理926件,调查处理率100%,投诉案件数量呈明显下降趋势。

整改时间

2019年至2021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敬峰1531038938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