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 > 区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环境应急

潼南区生态环境局紧绷“化风险、排隐患、保安全、迎盛会”弦,筑牢筑实环境安全严密防线

日期: 2023-03-2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市生态环境局有关工作部署,扎实做好环境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做好迎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督导检查,全力保障上半年企业复工复产以及2023全国“两会”期间辖区环境安全,潼南区生态环境局“化风险、排隐患、保安全、迎盛会”这根弦,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领域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督导检查活动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此次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督导检查行动工作方案,成立六个环境安全帮扶指导小组,各小组由局党组成员带队,局属各科室、支队、监测站为小组成员下沉各风险区域,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的原则,盯紧重点行业、落实重点措施、解决重点问题、守牢重点区域,坚决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确保辖区环境安全。

二、聚焦突出问题,制作专题警示片

密切聚焦化工园区(企业)、跨省界河流断面、各河段采砂区及码头、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等重点区域,突出涉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重金属、尾矿库等重点企业,特别是沿江采砂区、采砂船以及沿江一公里范围内化工企业和危险化学品仓储经营企业,深入开展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整治,对帮扶指导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建立台账清单,制作专题警示片,促使压力层层传导,确保环境安全隐患及时登记销号。

三、强化助企纾困,温度服务企业

各帮扶指导小组在专项行动以来,共出动人员150余人次,发现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隐患50余个。针对非主观故意、未造成环境污染并能及时整改的风险隐患充分结合免罚清单以教育手段督促企业立行立改。根据企业的生产特点、排污类型,环境污染防控风险点和企业反映的整治困难点,在政策、技术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帮助企业规范环境风险防控设施建设,及时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高日常环境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企业安心抓生产。

四、针对风险隐患,开展专项排查

开展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共出动人员150余人次,发现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隐患50余个。针对非主观故意、未造成环境污染并能及时整改的风险隐患充分结合免罚清单以教育手段督促企业立行立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