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 > 区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环境应急

遂潼联合开展2021年度川渝毗邻地区突发环境事件隐患联合排查整治

日期: 2021-10-22

为认真落实《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川渝毗邻地区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共建环境共保工作,共同维护长江上游水环境安全。1015日,潼南区生态环境局遂宁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谭文率执法支队、应急中心、安居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联合开展川渝毗邻地区突发环境事件隐患联合排查整治。

遂潼两地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聚焦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管理、环境风险防范和环境应急装备、物资日常管理等易出现的突出问题,重点对潼南区甘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潼南区湟海水处理系统有限公司、重庆庆龙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是否开展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编写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按照规定备案,是否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培训并如实记录培训,是否建立了环境风险防范和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是否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并建立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档案,是否按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及应急物资调查情况落实应急装备和物资的储备、维护、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核查。

下一步,两地之间还将采取多形式多渠道的方式加强沟通学习,不定期进行交流讨论,推进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共管共治,共同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