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 > 区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环境应急

遂潼两地抓紧筹备首次专项联合环境应急演练

日期: 2021-08-17

为进一步将“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推向深入。 2021817日,潼南区生态环境局邀请遂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遂潼涪江创新产业园跨流域水环境污染事件联合应急演练工作推进会。

会议对联合应急演练《方案》进行了审议,就演练背景、场景构建、演练规模、组织框架、具体任务及日程安排等事项进行了讨论和研究,并结合双方及流域实际,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优化调整和修改完善意见。

会议指出,此次联合应急演练要充分体现“川渝合作”、“遂潼一体化”主旋律,将《遂潼跨流域联防联控联动框架协议》及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衔接性、可操作性进行检验。同时,将“南阳实践”经验创新化、本土化地运用在演练当中。

会议强调,此次联合应急演练是遂潼两市区生态环境部门第一次联合开展专项应急演练,一定要通力协助,克服地域界限,力争圆满完成,以此全面提升双方在应对和处置跨流域突发环境事件联合作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