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 > 区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环境应急

区生态环境局召开环境行政执法暨环境安全专题工作部署会

日期: 2021-05-14

为深入开展“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持续推进行政执法重点工作,督促、引导重点企业切实落实环境管理主体责任,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2021513日,区生态环境局召集辖区40余家重点排污单位召开了2021年第二次环境行政执法暨环境安全工作部署会。

会上,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就前期环境行政执法和环境安全工作进行了回顾和小结,对近期“双随机、一公开”、自动监控、信息公开、信用评价、汛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环境应急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重点排污企业(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企业环境管理主体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环境安全生产管理。二是全面排查整改。全力开展自查自纠,从制度建立、责任落实、日常管理等各环节进行认真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等进行彻底整改,加强环境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及时消除环境风险隐患,提高环境安全管理水平。三是严格监管执法。加大对重点行业、企业的监管执法力度,利用按日计罚、查封扣押、停产限产等措施依法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发现涉嫌犯罪案件线索的及时移交公安部门处理,始终保持环境安全监管执法高压态势,切实维护辖区生态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