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水利局:集中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28


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之际,潼南区水利局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节约用水、保护河湖,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水利高质量发展。

进社区,树新风。322日,区水利局联合区城管局等单位在行政中心奋进广场,设置水法宣传咨询台和宣传展板,悬挂主题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宣传袋等资料4000余份,向群众普及节水和水资源保护知识。

进企业,树导向区水利局会同区经信委在维尔美纸业(重庆)有限公司开展节水宣传,召开以“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为主题的座谈会,与企业针对节水改造利用经验、节能降耗等问题进行交流,开具节水良方,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进机关,树形象在机关办公楼LED屏滚动播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等节水宣传标语500余次。同时,组织水利干部职工学习《节约用水条例》,参与“法制水利”网络答题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水法治意识和节水意识。

进商圈,树理念26日下午,在潼南区人流量较多的奋进广场、新华书店,区水利局相关志愿者开展了节水宣传讲座,向群众宣讲节水重要性和切实可行的节水措施,并播放水利部节水宣传片,以有声有色、有理有情的宣讲深植节水理念,呼吁大家珍惜水资源、共护母亲河。

下一步,区水利局还将进一步深化节水宣传“六进”(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商圈)活动,前往农田灌区,科学指导农业节水措施,保障春耕生产;前往潼南区涪江小学,开展主题班会、知识答题活动。

涓涓细流汇江海,海纳百川润万物。区水利局以本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系列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珍惜水资源的良好环境,为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