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水利局:“四加强”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日期:2023-06-05


据天气预报,未来一周潼南将持续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对此,区水利局提前部署、及早行动,积极做好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及时印发《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的工作提示》,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信息,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科学处置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加强水情预报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情变化,加强协调联动和会商研判,滚动预报预警。加强强降雨落区监测,强化洪水预报,及时发出预警信息,精准督促镇街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三是加强山洪灾害防御。要求各镇街防汛技术责任人关注雨情、水情、工情、险情,及时提醒辖区水库防汛责任人开展动态巡查工作,做好水库蓄水管理和超汛限调度,加强山洪沟巡查排险,做好山洪防御监测预警工作。

四是加强工程统筹调度。切实将中小河流、中小水库、在建水利工程、涉水在建工程等作为巡查防守重点,确保工程安全。统筹防洪安全和蓄水保水,加强库、闸、站、涵等水工程精细调度,加强跨区域水闸防洪调度信息通报和水库泄洪预警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