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审计局:“四个加强”推动大数据审计全覆盖

日期:2023-03-28

近期,潼南区审计局围绕业务数据的收集、管理、使用,着力推动大数据审计全覆盖。

一是加强组织统筹。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计之前需要收集的相关数据,各科室人员根据所涉及审计项目规模、特点、类型以及各个行政事业单位工作范围、职能职责、所管理业务信息系统提出数据需求,会议根据讨论结果初步确定需要收集的数据和单位,将数据收集任务落实到具体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

二是加强沟通协调。联系相关行政事业单位,确认数据所属单位、数据保密程度等具体情况,了解所需收集数据的数据量、字段、数据格式、更新周期、数据管理权限、所属科室等情况,确定最终数据收集目录,由单位负责人签发数据收集正式文件,对行政单位后续报送情况进行跟踪管理,确保所收集数据的完整性和可靠性。

三是加强安全管理。严格按照《潼南区审计局审计业务数据管理办法》将业务数据转换、清洗、规范化,形成可直接使用审计数据,严格规范业务数据的申请使用,根据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分管科室负责人签字的数据申请使用表完成数据分析工作,使用安装有保密软件的计算机导出数据分析结果,保证数据绝对安全。

四是加强数据运用。编制分类数据管理目录,根据联网审计分析平台提供的相关功能编制数据分析模板,定期在内部局域网更新数据目录和新增模板,根据模板使用反馈情况作出及时修改,及时总结好的经验方法,形成大数据分析案例,将大数据分析使用情况纳入年度项目目标考核,并对大数据审计使用情况进行全局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