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四个强化”坚决压实保密责任

日期:2021-12-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党政机关保密工作、压实保密责任、防范泄密风险,潼南区审计局注重“四个强化”,多措并举落实保密工作要求。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织好保密“安全网”。区审计局成立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起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的保密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全局保密工作会议,复盘总结保密工作落实、研究部署保密工作计划。班子成员带头签订保密承诺书,责任到人,形成保密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人人参与、各负其责”的格局。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拧紧保密“安全阀”。根据保密工作要求,区审计局结合行政工作与业务工作,梳理各项保密要点,完善保密制度,规范保密流程,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推进保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戴好保密“安全帽”。区审计局组织审计干部学习保密法、审计机关保密工作管理制度等法律法规与相关案件事例,让审计干部明确保密工作重要性,增强保密意识,提升保密水平。

四是强化监督管理,筑牢保密“安全墙”。积极做好保密资料管理工作,由专人负责收发密级文件资料,并按保密规定归档保存。严格管理内网电脑,派专人定期对各科室内网电脑使用情况、涉密数据的传输与储存进行检查,同时加强打印、复印文件资料的管理与监督检查,对秘密级以上文件资料实行专人专机打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