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审计局:扎实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审计

日期:2021-08-20

潼南区:扎实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为贯彻中央及市委关于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意见精神,潼南区审计局根据市局安排,细化措施扎实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一是强化部门联动,摸清全区底数。注重信息沟通,加强与区农业农村委、区供销社、区国资委的协调配合,召开审前动员会,强调审计必要性,下发审计资料清单,落实重点事项联系人,讲解市局八张新型农业主体相关统计审计表格填写要点,摸清全区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底数,为审计调查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二是积极熟悉政策,细化实施方案。对照本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方案及审计调查目标,加强相关政策的学习结合全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际状况,进一步明确细化审计内容,重点关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政策体系和落实机制构建情况财政资金管理和使用绩效情况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设立和发展规范性情况、社会化服务开展情况。

三是突出审计重点,促进提质增效。在确定审计方向后,对全区不低于50%国家级、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市级家庭农场进行延伸调查,了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成立运营情况、财务体系建设情况、接受社会化服务情况、政策了解度、政策支持情况,关注财政补助资金农业项目的绩效情况、规模化集约化生产经营情况、带动农户情况,确保审计工作走深走实,发挥其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