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审计局“四举措”搞好社保基金审计

日期:2021-02-25

潼南区审计局“四举措”搞好社保基金审计

近期,潼南区审计局按照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和重庆市审计局统筹安排对潼南区社会保险基金实施审计。为切实保障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助推社保基金平稳运行,面对审计任务时间紧、覆盖范围广、社保政策复杂等问题,坚持高质量审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多措并举促进社保基金审计顺利进行。

一是强化联动协作。潼南区医保中心稽核科抽调2名优秀骨干加入社保基金审计专项小组。召开业务讨论会议,结合行业监管经验,深入分析研究,优化审计思路方法,合力推动审计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精准靶向发力。按照“五统一”要求,关注基金管理、基金使用等关键环节,重点排查2家公立医院和解剖2家私立医院,严格按照审计事项实施审计,密集发力,持续加大审计工作力度。

三是畅通沟通渠道。针对基金筹集使用、医药价格限制使用等问题,通过电话、内网、视频会议等方式一对一、点对点与市级组、特派办沟通交流,理清审计方向和重点,促进提升审计质效。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市级审计组确定的重点审计事项和下发的疑点数据以及审计组通过大数据筛查民营医院业务和财务数据的分析结果,审查违规收费、欺诈骗保等问题,组织人员实地走访调查,深入查摆症结,堵塞行业监管漏洞,促进健全基金行业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