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日期:2021-02-03

23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曾菁华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重庆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重庆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试行)》,审计局局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德海汇报了原潼南县滨江路堤防(道路)工程4标段诉讼一案情况,审议了潼南区审计局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会上曾菁华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要认真抓好《实施办法(试行)》的贯彻落实。通过学习《重庆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试行)》。《实施办法(试行)》共752条,对审计内容、审计评价、审计结果运用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区审计部门要及时召开干部职工会、专题学习会,邀请专家教授全面阐释、深入解读,确保学习内容无遗漏、学习对象全覆盖。认真梳理责任清单,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

二要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审计工作。潼南区审计局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中的33个项目,既有审计署、市局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又有区里自行实施的审计项目,既包括财政类、经责类审计,又包括专项类、投资类审计,内容比较丰富、重点较为突出。区审计部门要聚焦我区2021年度计划审计项目,特别是灾后重建项目跟踪审计,严格审计程序,突出审计重点,规范审计行为,确保审计质量。

三要切实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审计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保障,强化全面从严监管,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为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四要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审计整改是关键中的关键,持续跟踪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把查问题、提建议、抓整改同完善制度、促进管理、推动改革结合起来,加强各方协调联动,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硬碰硬、实打实地推进整改,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推动潼南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