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建立经济发达镇行政执法指导联系制度

日期:2022-05-26

潼南区建立经济发达镇行政执法指导联系制度

为推动经济发达镇(古溪)更好承接落实区政府下放区级行政权力,充分发挥经济发达镇(古溪)在基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潼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制定印发《关于建立经济发达镇(古溪)行政执法指导联系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建立经济发达镇(古溪)行政执法指导联系制度。

一是成立经济发达镇(古溪)行政执法联席会议,研究审议经济发达镇(古溪)行政执法工作中的重点工作、重大事项,通报相关工作情况,统筹推进经济发达镇(古溪)行政执法指导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二是建立联系机制,涉及经济发达镇(古溪)权力下放事项的部门制定对口指导联系古溪镇开展承接权力事项工作计划,采取组织执法培训、座谈研讨、个案会商、蹲点指导等方式,每季度至少组织开展1次对古溪镇行政执法的指导联系工作,并加强对古溪镇承接权力事项的日常指导帮助

三是明确工作要求精心谋划,扎实开展,加强队伍建设,将《通知履行情况纳入年终全面依法治区考核。

行政执法是行政机关履行政府职能、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重要方式,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一环。该《通知》的实施,将助力我区经济发达镇(古溪)打通法治政府建设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基层依法行使职权的意识和能力,提升行政执法质效,更好发挥法治的规范和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