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法暖童心,法爱同行

日期:2021-12-17

近日,为深化“法律进校园”活动,切实提升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潼南区司法局联合区关工委、团区委、区律师行业协会开展了2021年“法暖童心”送爱心进校园活动,对新胜镇明镜小学部分贫困学生进行慰问,并进行了法治宣讲。

活动中,区司法局副局长周雪明、区律师行业协会主任曾勇对同学们给予了殷殷嘱托和美好希望,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树立理想目标,并为之奋斗,将来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并带领工作人员把为同学们准备的衣服、学习机送到慰问的同学们的手中。

随后,由律师行业协会律师曾庆红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曾律师通过问答式的方式进行法治知识宣讲,结合了社会热点“孙海洋寻子”事件和日常生活中的例子,告知同学们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如何应对校园霸凌以及未成年人权力与义务的相关法律知识。问答式的互动方式,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回应,获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将本次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叔叔阿姨给与的关爱,一定会努力学习,做一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