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司法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日期:2021-02-10

29日,区司法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强调节假日期间工作安排,确保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一是要扎实做好值班和重大信息上报工作。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职,做到“值守在岗位、工作在状态”,保持通讯畅通,按要求做好每日情况上报,填好值班记录表和做好值班工作衔接。

加强机关安全防范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形成节前开展安全检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开展防火、防盗、防泄密等安全检查活动,切实加强对办公区域关键部位、外墙悬挂物、通讯、水、电等设施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机要、档案、通讯、库房的检查管理,排除安全隐患,防止出现安全事故。加强涉密文件和涉密设备管理,做到及时回收,专人保管,不得随意存放。各科室要及时整理归档文件,落实好保密安全工作。

三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和安全驾驶车辆。节假日期间,公务用车全部停回机关院坝,非紧急情况不准动用,特需使用的,需按要求向联系领导请示,签批派车单,并在值班人员处备案。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守法行车、文明开车

四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冬明春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始终把疫情防控当作重要政治任务。全系统干部职工应带头在渝过节,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非紧急事不离开重庆。对确需离渝的,要按规定审批报备,出发前按照目的地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返渝时根据出发地防控等级落实相应的隔离和自我健康管理措施。

积极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积极参与社会矛盾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多元化解,特别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第一道防线”重要作用,防止因民间纠纷引发刑事案件。要加强社区矫正人员、安置帮教对象等重点人群管控工作,做好衔接管理和教育帮扶,减少社会不稳定因素。要强化针对施策,做好信访接待、分析研判、矛盾化解工作,切实抓好信访稳定。要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特别要结合全民反诈主题宣传,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在全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法治氛围。全体干部职工要抓好意识形态不放松,带头旗帜鲜明抵制各种错误思潮、歪风邪气,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理直气壮,主动发声。假日期间,相关工作群,要落实好群主责任,坚守好意识形态建设主阵地,时刻关注群内消息,坚决不能出现不正当的言论和错误的发声。

六是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要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移风易俗“十抵制十提倡”,深入开展光盘行动“我带头”“我做到”“我争先”“我践行”活动,严格执行长江禁捕和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有关要求,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积极维护司法行政良好社会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