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免申即享!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

日期:2023-05-26

近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会同重庆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联合印发《关于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至1%的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4年底,在重庆市行政区域内,单位及个人的缴费比例均为0.5%,进一步助力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就业稳定。

2015年以来,重庆失业保险费率由3%降至1%,我区已累计降费达1.21亿元。本次降费不分企业性质、不分行业,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在内的各类经营主体及其职工都将受益,将延续20个月。

此外,本次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免申即享,企业和职工无需申请办理,由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在系统中设置缴费费率,形成缴费计划,税务部门按照计划完成征收。

今年1至5,累计为全区2838家企业减少失业保险费1102.84万元。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将通过收支分析、扩面征缴、降费核算等举措,有效维护基金安全,保障降费政策落实、失业人员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