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社保政策送上门,企业服务零距离

日期:2021-08-20

社保政策送上门,企业服务零距离


今年以来潼南社保“三进三送”活动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开展贴心为民“五小服务工程”,扎实推进社保服务“上门办、打包办、提速办”落到实处,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727日,社保“三进三送”活动在民丰化工有限公司开展,活动就该企业职工高度关注的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及成建制转移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咨询和宣传。通过政策服务点对点,积极探索完善服企专员制度,针对企业问题专人对接、及时响应,将服企惠企政策宣传融入日常业务中,传递到企业手里,扩大政策宣传的精度和广度,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817日,社保“三进三送”活动联合潼南税务局再次到重庆润民纸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工伤预防宣传,针对工伤预防、工伤保险、职业病防治、安全施工等方面,以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工作人员和政策多跑路,努力牵住工伤预防这个“牛鼻子”,不断强化宣传教育,加强部门联动,将服务送上门,从源头上预防工伤事故发生。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以“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为目标,依托“互联网+”平台,提升社保服务“随时办”能力,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打通社保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