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区人力社保局“四举措”推进“稳岗留工”

日期:2021-02-10

区人力社保局严格落实区委政府关于2021年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减少在潼外地员工流动,确保群众健康安全和企业生产有序。

一是送温暖留心。联合区级13部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送温暖”活动,截210,走访慰问民丰化工、温氏集团、凌峰橡塑等24家企业外地员工,发放“过年礼包”580份,指导企业做好留潼外地员工后勤保障,鼓励发“留岗红包”45.76元;关心关爱渝籍未返潼务工人员家属、脱贫人员等各类生活困难群体300人次;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指导企业稳定就地过年职工劳动关系,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二是强政策留岗。坚持企业减负、稳岗、扩就业并重。1月份落实212家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35.91万元,发放失业保险877126.8万元;支持重点企业开展在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182人次,发放技能提升补贴429.72万元,促进企业以岗留工、以薪留工。

三是稳生产留工。强化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建立工作专班,严格落实“两摸清”“两核对”“两对接”工作,组织30余名返乡农民工开展进企业“一日游”活动,支持鼓励返潼人员便捷上岗;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2场,提供就业岗位1546个,签订就业意向协议850份;组织“点对点”送工170人,保障重点企业用工。

四是优服务留人。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就业红娘”力量,为149名就业困难人员提供1次就业指导、3个适合的岗位信息、1个培训项目就业服务,帮助就近就地就业,搭建企业和劳动力之间的沟通桥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