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受热捧

日期:2022-06-22



621日,“2022年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中国移动重庆潼南专场活动如期开展。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加强农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工作,充分发挥手机“新农具”在发展农业生产、便利农村生活、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培训现场,以信息化手段为载体,以“新农具提升农民数字技能,渝益农助力农村电商发展”为主题,聚焦“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农业实用技术推广、短视频营销等内容,邀请益农信息社信息员、乡土网红大V“一切随缘!钢筋工”分享短视频营销成功经验。邀请重庆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刘光德专家讲解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同时还对直播带货、渝益农平台使用等内容培训,不仅组织当地农户参与线下集中培训。通过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专题专区面向全国提供线上直播培训,线上共计642.76万人次参与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市农业农村委会指导,重庆移动12582基地、区农业农村委联合承办。(文章转自:潼南区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