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天台村无核桔喜获丰收 走出产业扶贫的路子

日期:2021-01-22

秋日到,柑橘黄。日前,重庆市潼南区卧佛镇天台村无核桔喜获丰收,该村因地制宜,发展柑桔、李子、桃子、蜜柚等多种经果,栽种面积达1100余亩。

“我们卧佛的土壤、水源比较适合种植水果,栽种的无核桔品种好,皮薄且汁液足,欢迎大家亲自来果园采摘。”卧佛镇天台村村民周致富说,今年家里种植的300余亩无核桔预计可以收入近万元。

近年来,天台村扶贫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根据本村地理条件,支持鼓励发展一批种养大户,通个土地流转、人员参劳等形式,带动一大批贫困户增收致富。除发展经果种植外,还栽种“天台山大米”、中药材等近千亩,发展养殖大户5户,生猪年均出栏2600头,林下养鸡年均出栏5000只,走出了一条产业扶贫的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