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镇街行政区域界线勘定试点成效明显

日期:2021-05-08

潼南区镇街行政区域界线勘定

试点成效明显

   

  一是精准筹备。成为全市首批乡镇行政区域界线勘定试点区后,立即组建工作组,深入23个镇街,实地踏勘界线44条,行程近500公里,摸清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情况,制定《镇街行政区域界线勘定实施方案》,明确推进步骤、工作程序和技术标准,依法依规招标落实勘测服务单位。

二是强化协调。争取区委区政府的支持,落实专项资金150万元。协调规划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收集整理勘界矢量地图、地名普查等资料4套,夯实基础信息。指导镇街、村居落实专人150名,协助指认界线等工作。

三是狠抓培训。组织镇街召开专题培训会2次,反复讲解政策原则、工作流程、技术规范,统一思想,掌握政策,熟悉程序,提升经办能力。

四是高位试点。重点以梓潼、大佛、田家3个镇街为中心,率先试点镇街界线勘测,勘定界线4条,探索总结出统筹勘界、全员懂界、专业核界、按期定界、实地认界、科学测界六步法,形成可全市推广的经验。目前,勘定镇街界线”4条,40条“镇街界线”完成外业勘测,31条(342公里)完成外业复核,9条界线完成附图转绘,形成正射影像工作图74幅、过程影像322幅、全区域高清三维实景影像初步数据1套,初步实现全界线”无争议、零纠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