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区级林长开展清明节前巡林工作

日期:2024-04-10

43日,清明节前夕,潼南区区级林长、区政府副区长杨述兵到马鞍山森林公园、别口镇飞凤社区开展巡林工作,安排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潼南区林业局、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参与巡林。

巡林过程中,杨述兵查看了马鞍山森林公园的保护情况,听取了别口镇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相关要求。他指出,要落实涉林火情“135”早期处理机制、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加强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增强救援实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能战斗,有序开展扑救工作,确保打早、打小、打了;要仍按高标准落实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深入贯彻市总林长三号令,积极开展健康森林保护行动,确保松材线虫病疫情不回潮反弹;要加强网格护林员队伍建设,持续深入落实林长制各项工作,积极发挥各级林长能动性,充分发挥“3 1”林长制体系中各级林长和网格护林员的作用,加密巡林频次,森林防火是林长制的首要任务,要利用林长制的制度优势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