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启光带队督导检查林区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4-02-23

近日,潼南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启光带队深入督导检查潼南区塘坝镇马鞍山森林公园林区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潼南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曾伟、潼南区林业局局长陈廷友陪同检查。

秦启光在林区重点检查了马鞍山森林公园的森林防火检查点,了解入口管理登记、防火知识宣传以及护林队伍巡逻等情况。

秦启光强调,要严格落实林长制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各级林长职责,充分发挥“3 1”林长制体系中各级林长和网格护林员的作用,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对重点时段和重点林区进行火灾动态巡查和隐患排查,守好潼南的青山绿水。要守住入林卡口,严格护林巡检,做好人车入林排查,并劝导入林人员严禁携带火种入山,严禁随意破坏林区物种。要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强化责任意识和警觉度,加强护林员巡林值守,加强巡护巡查及火险隐患排查整改,严守防火卡点,强化火源管控,从源头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守住山,管住火。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民众的森林防火意识,通过多形式、多途径向群众做好防火提醒、宣传告知,坚决杜绝野外用火行为发生,提高森林防火安全责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