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多措并举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日期:2023-06-05

5月以来,为更好贯彻落实市总林长令(第3号)精神,潼南区林业局向各镇街下发了《重庆市潼南区林长办公室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市总林长令(第3号)的通知》,要求各镇街强化宣传,始终保持防控氛围,巩固扩展已有的撤销疫区成果。在此基础上,潼南区通过以下多种方式集中开展了市总林长令(3号)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一是充分利用“5•12”防灾减灾日,联合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测报检疫党支部、市种子站第二党支部、区植保植检站党支部在凉风垭广场开展加强生物安全意识、筑牢防灾减灾防线主题党日,现场利用展板、标语、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宣传林业植物检疫法律法规、政策及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知识,提高公众生物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控责任感,为推动林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助力。

二是在各个镇街人员集中的地方设立宣传平台,因时制宜选取人流量较大的赶集日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资料、现场宣讲等方式向现场群众科普宣传松材线虫、红火蚁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危害性和防控知识,同时宣传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等生物灾害防治相关法律,发放宣传资料共1000份,发放宣传环保袋4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累计300余次,解答群众问题400多个,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生物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充分利用村村通、LED、小喇叭、宣传车、标语(标牌)、墙报、展板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松材线虫病防控知识,及时发布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信息,科学指导林业生产。采取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宣传方式,召开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座谈交流会、技术培训会、法规政策宣讲会等,提升全民守法意识和群防群治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